主人信息
快乐使者
落于:
博文:28篇
网站积分:234
|
[原创]杨振宁先生和翁帆女士之间有真爱吗? |
作者 :快乐使者
| 日期 : 2006-04-18 22:45 | 阅读数: 1021 |
   今天坐公交打盹,突然想起这么个话题!     杨先生我是瞻仰的。     翁女士我是欣赏的。     可他们之间,     到底有真爱吗?     我虽然觉得应该没有吧     但是看着那图片里杨先生揉皱的笑脸和翁女士略带羞涩的表情,我困惑了!     是什么,把这样一对忘年交整成了夫妻啊!     我问马克思 他老人家朝我嘘了嘘     我问柏拉图 他老人家冲我瞪了眼     我问上帝 上帝笑了
    朋友们,帮我解决这个科研难题吧!!! |
|
回复人:必楚
|
回复时间:2006-04-19 13:02
|
|
回复人:易北河
|
回复时间:2006-04-19 13:37
|
快乐使者该当博导,能够经常提出好课题,我觉得这说高了是自由和人权问题,说低了是市场上两个人在从事“一把斧头换两只绵羊”的商事交易,只要双方意思真实、自愿即可。
|
|
回复人:城市骆驼
|
回复时间:2006-04-19 16:58
|
我不喜欢杨振宁。当他说着当年不回国的英明时,当他如今老迈却又回国到处招摇时,我确乎有点讨厌他了,清华花那么大代价,他总该做点学术或者培养人才等方面的事情吧。可他没有。他唯一的爱好是演讲——与他的专业近乎无关的演讲,说什么中国的落后是因为易经思维方式的落后——他对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也敢放言。这正是鲁迅说的一旦有名了,似乎天上地下什么都知道了。在他的妻子逝去不久,他就另结新欢,还说是上帝送给他的礼物。
这些都罢了,唯一让我瞧不起的是当年他回国,对他的两弹元勋同学自诩说他不回国选择的英明,并劝他同学也出去。一副
|
|
回复人:城市骆驼
|
回复时间:2006-04-19 17:00
|
我同意易兄的观点,对于他这种人来说,如何交易让自己最大获利或许便是他的准则。
|
|
回复人:快乐使者
|
回复时间:2006-04-19 21:49
|
除了城市骆驼所言
据俺所知,杨先生还论断了中国现在的教育是健康的
是在良好的轨道上运行的
可是俺越爬越感觉到悲哀
真不知道他老人家是真不知道 还是假不知道
按理说,在国外 尤其是美国呆过的牛人们
不可能不知道俺们国家这个教育的分量啊
再说他的翁夫人 广州外贸毕业
现在都干了啥?陪杨先生当导游………………
教育啊,教育界的泰斗啊,
中国啊…………………………
|
|
回复人:扬帆
|
回复时间:2006-04-19 22:50
|
或许有吧,对于杨老,翁小姐的年轻美貌肯定能激起他的爱怜,对于翁小姐,杨振宁的名气和才华会激发内心的敬仰。由敬生爱,对女人来说是很容易的。至于名利,恐怕也是砝码之一了。
我的看法是:他们之间或许有爱,但决不仅仅只有爱。
|
|
回复人:拟把疏狂图一醉
|
回复时间:2006-04-20 06:13
|
嗯,使者兄是高人,人家老兄打盹儿想到的问题,却花了俺好几天的思考,还得不到答案。。您看这能级差得可不是一个级别。。。:)
俺觉得:“两人都是成年人,周瑜打黄盖,私人问题,俺就不妄加评论了,至于翁小姐,个人感觉还是“名利”成分占了绝大部分。。。”
|
|
回复人:流云
|
回复时间:2006-04-20 10:38
|
毛主席教导我们:“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
|
回复人:易北河
|
回复时间:2006-04-20 11:04
|
考虑婚姻的时候考虑经济因素是无可非议的,不宜提倡唯爱情论,虽然那是高贵的,但尘世中的人各有各的困惑.至于个案中经济因素多一点还是爱多一点,也是当事人自愿.杨教授在可数之年收到上帝礼物,不违反人性,也许换了我也同样;翁小姐走正常的奋斗之路未免遥遥,法律不禁止抄生活近路,杨先生也不亏.
|
|
回复人:快乐使者
|
回复时间:2006-04-20 11:18
|
我想在这两者之间的婚姻背后有着无数个可以提供俺们分析的问题:
或许从这些问题中可以探讨出他们能够结合的原因(部分而已)
我个人就觉得,在杨先生和翁夫人之间,可能不是真正地爱
就爱的定义来说,和崇敬瞻仰是有别的
他们结合的一个点,我用平行四边法初步推论了一下
和 形式主义 有很大关联
|
|
回复人:falcon
|
回复时间:2006-04-20 11:26
|
很难说,毕竟如今的时代已经不一样了。即使是我们当年接受的教育也已经很现在的实际很不协调了,而且这种价值观判断的问题一般都是个见仁见智的恐怕一千个人会有一千个看法的东西。
很佩服邓稼先和钱学森他们那一代的海龟,不过这未必说明我们这一代就一定要走和他们一样的路,作和他们一样的选择。因为外部内心的环境都已经有很大的变化了。他们那时候的看法里一个很有代表性的是:科学无国界,可是科学家有祖国;我们现在还是接受这同一句话,不过么,先后顺序已经颠倒了。
究竟哪个好,无语。
|
|
回复人:兰亭
|
回复时间:2006-04-21 12:45
|
杨老先生的人品和钱学森、邓稼先甚至李政道等都不可相提并论,钱学森、邓稼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困难时期挺身而出,李政道在改革开放时期为祖国作出了很大贡献。而杨老先生呢?退休后回来享福,要大家从人品上的敬仰他的确缺点说服力了。
不过,毕竟他为全人类作出过贡献,得到一份尊重也不为过。
至于他的婚姻,我同意易北河兄的观点-爱,或许有,或许没,但“双赢”是肯定的。
|
|
回复人:老树
|
回复时间:2006-04-21 19:28
|
|
回复人:快乐使者
|
回复时间:2006-04-23 22:28
|
|
回复人:binladen
|
回复时间:2006-04-24 00:31
|
“杨老先生的人品和钱学森、邓稼先甚至李政道等都不可相提并论,钱学森、邓稼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困难时期挺身而出,李政道在改革开放时期为祖国作出了很大贡献。而杨老先生呢?退休后回来享福,要大家从人品上的敬仰他的确缺点说服力了。
不过,毕竟他为全人类作出过贡献,得到一份尊重也不为过。
至于他的婚姻,我同意易北河兄的观点-爱,或许有,或许没,但“双赢”是肯定的。 ”
"钱学森、邓稼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困难时期挺身而出,"————真的那么英勇吗?
难道研制出核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不困难了?日本,德国,
|
|
回复人:易北河
|
回复时间:2006-04-24 14:43
|
快乐使者该押解到新加坡挨笞刑,出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题目让大家兴奋莫名.
|
|
回复人:城市骆驼
|
回复时间:2006-04-24 18:58
|
binladen的言论真让人吃惊,你中“泛自由主义”的毒可谓深矣。“成千上万的人死在三年自然灾害中(3千万),死在文革的精神迫害中,死在自己人的手中.”这些消息来源你以为是正确的吗?毛走后,当年那些被他打到三类分子重新获得了新生,重新骑到了人们的头上,他们百般向毛泼脏水。曾经,我也曾被他们迷惑,但是我深入地了解历史,却不是他们说的那样。
这个世界上,没有空洞的所谓“人道主义”,我们的立场必须是首先保证自己国家的尊严。试问,如果没有核力量,中国还能如此平静吗?你所说什么没有核力量,别国就不会进攻,那我问你
|
|
回复人:binladen
|
回复时间:2006-04-24 20:04
|
我说的是核问题,骆驼不要把核等同于一个国家的军事力量,更不要和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混为一谈.苏联因为跟美国搞军备竞赛而把国民经济拖跨,而以中国的当时的经济水平把核弹搞出来,肯定是以人民勒紧裤腰带为代价.经济学讲投入--产出比,这里也看一下原子弹的效用,核污染就别说了,由于开发核弹占了国防开支相当大的一部分,许多武器无法更新.核弹有了,越南犯境了,"中国绝对不首先使用核弹",常规武器太落后了,咋办?拼刺刀,扔手榴弹吧!------一弹功成万古枯!
|
|
回复人:binladen
|
回复时间:2006-04-24 21:33
|
能和平解决的事情,为什么非得要打,斗呢?多为人民想一想,在那个年代,人民太苦了.
|
|
回复人:快乐使者
|
回复时间:2006-04-24 21:38
|
我冤枉啊 我只不过是在探讨杨翁两位先生的感情问题
但是观众们硬是离题 往鸡蛋去想了
其实我只是想谈谈鸡是怎么生鸡蛋的
再说了
如果简单一个老牛吃嫩草,那这草未免也太“嫩”了吧?
|
|
回复人:城市骆驼
|
回复时间:2006-04-25 00:00
|
binladen的想法未免太一相情愿了。试问,美国见天打这个,明天打那个,他有没有想过和平解决呢?当然有人会说有,但是前提是把自己乖乖送上。日本当年侵略中国有没有丝毫正义可言呢,还且不说什么和平解决。
|
|
|